身為家用縫紉機製造商的伸興長期致力於縫紉文化推廣,近年有感於「快時尚」現象導致舊衣過剩與環境垃圾增加,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資源再利用與降低環境垃圾污染的意識,2017年度我們展開第一屆舊衣改造創意大賽,從教育著手號召全國大專院校生發揮創意。

舊衣改造海報

參賽作品各個別具巧思,冠軍發想者將沉睡在衣櫃中兒時非常寶貝的童衣,改造成實用的掛式置物袋;亞軍獲獎者從解決自我問題出發,有感自我身形難以找尋合適的服裝,因此將用不到的舊衣物重新設計為兼具時尚與環保衣裙;優勝者則是結合環保餐具與桌墊概念,發揮一物多用的功能,設計出布製餐具袋不僅方便攜帶攤開後更能變身為桌墊;另外還有把不用的牛仔褲進行縫紉加工做成多功能布夾,方便攜帶許多隨身重要物品。

舊衣再利用
 第一名-員林家商-黃鈺芯  第二名-亞洲大學-朱玥儀
舊衣再生-優 舊衣再生-優2
優選-實踐大學-劉宜青 優選-樹德科技大學-陳霈祺

 

作品中除了看見參賽者創意無限,更確立推廣舊衣巧思再利用的活動價值,每個人都可以將隨手可得的資源加以運用,解決生活上的小麻煩,更讓舊衣垃圾變黃金,創造個人及環境永續價值。

未來伸興也將秉著社會企業責任核心精神,從製程、產品到服務持續不斷綠化減排,透過健全的系統與管理辦法建置,強化管理作為與流程作業確實掌握企業社會責任推展;同時積極落實再生與環保各項計畫與活動,由內到外全面推廣3R(Recycle、Reuse、Reduce)概念,呼籲大家共同響應節約資源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