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22年台灣ESG相關法規陸續強化的背景下,伸興更加努力地落實環境保護、回饋社會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要求。公司將永續政策納入公司的發展戰略中,要求各單位具體落實及ESG績效產出,以實際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。

回顧伸興的ESG推動歷程,從2014年起,伸興陸續在台灣總部、越南責任、越南越興及中國機電,共四廠區導入ISO14064-1溫室氣體盤查及內部查證制度,以掌握伸興集團的溫室氣體排放情況,並逐步提高公司的環境表現。雖然未進行第三方查證,但我們仍然感到非常自豪,因為伸興從十年前開始就了解到減碳的重要性,未雨綢繆地提前導入ISO14064-1,讓我們在法規公布之後能夠從容應對。為了達到更高的環境目標,伸興在配合法規完成ISO14064-1外部查證的同時,也同步落實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精神,訂定節能減碳目標,以減少公司的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量。我們深知:萬事起頭難,但持之以恆則可成。伸興將持續努力,不斷探索和創新,推動循環經濟,持續節能減碳,發展永續環境。

由於許多公益活動因疫情無法舉辦,2022年伸興推出了公益遠距縫紉課程,讓公益活動不中斷。透過視訊我們能夠打破傳統縫紉課程手把手教學的模式,讓偏鄉長輩及兒少之家青少年可在原地學習,不必花費大量的交通成本和時間,並且少了交通運輸排放對環境的影響,達到了生態與經濟兩方面的效益。此外,我們也與服裝甲級技術士協會合作,共同推動偏鄉小學縫紉技藝傳承專案。由伸興負責捐贈縫紉機及部分週邊縫紉用具,甲級協會成員則負責到偏鄉小學教授縫紉技巧。此公益專案主要希望孩子們從小就接觸手作文化,將縫紉這門技藝一代代傳承下去,也希望能改善生活習慣減少使用3C產品。我們相信,這些努力不僅能夠幫助更多人,更能夠激發出更多對社會責任的關注,讓我們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道路上更上一層樓。

2022年度的公司治理評鑑中,伸興持續表現優異,在市值50到100億元的組別中成功進入TOP 5%的級距。此外,即便是在市值超過100億元的組別中,伸興仍然能夠維持在6%到20%的級距,充分展現了公司的努力和競爭力。然而,要想在公司治理評鑑中一直保持優秀成績,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,每年證券交易所都會對評鑑項目進行調整,提高難度等級,使得公司必須不斷地評估相關要求之可行性,並積極推出新的政策來確保跟得上新設標準,繼續保持良好的評價。伸興將繼續加強公司治理方面的改善和創新,推動各項制度化建設,提高透明度和責任感,並確保公司的運營符合最新的國際標準和最佳實踐。

感謝伸興夥伴一直以來對伸興公司的支持,未來伸興將持續深化永續管理,提高員工的意識和參與度,將永續發展的理念融入企業文化中,為股東、客戶、員工、社會、供應商、環境做出更多的貢獻。

永續發展承諾與成果